2013年11月11日

努力



人如果把自己的本心隐藏起来,做了很多心里不情愿,却又自认为不得不做的事情
就会把这种行为误认为是在“努力”
误认为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的模式
没有得到想要的收入,没有得到想要的升职
委屈的说着“我也有努力的工作啊”“我把青春都奉献出来了”
听到这种话就恶心得想吐
你那种平淡如水的青春,又有谁想要了
你那种一事无成的努力,又能换回多少价值
努力也好青春也好
去花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面不好吗
又有很多人会站出来说
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得这么天真
是我太天真
还是你们自以为在努力而丢掉了所有天真
“你到底为了什么在工作?”
如果别人这么问我的话
我一定挺起胸膛堂堂正正的回答
“赚钱买商品,回家供IDOL!”
——是这么打算的
至今为止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我
因为我一直在普通的工作啊
为了什么目的而工作赚钱
为了养家糊口而这种高尚的目的赚钱
所做出来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两样
跟其他说自己多努力的人看上去不会有什么不同
不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也未必会在社会上就混不下去
我是这样活过来
也打算这样活下去
如果所谓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让自己不快乐的世界
我在临死之前都不要进入这个成年人的世界

人在少年时有精力有时间没钱
在中年时有钱没精力没时间
在老年时有时间有钱没精力
所有人都无奈的认识到这一点
如果少年时就富裕的得到了各种想要的东西
这些东西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快乐
之后的人生又会不会有更大的快乐
少年有很多很多想要又得不到的东西
今后的人生不是才会有希望
但是又有很多人在少年时积累了很多愿望
终于积累到财力可以一一实现的时候
又觉得这些都是小孩子的玩意
嚼之无味一瞬间就丢弃了
像这个样子永远也享受不到人生啊

我今天是换上了新买的床单
然后坐在床上环视着四周
开始想着这些
在这个年纪,终于过上了18岁的时候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买到
周围的人也不再会对我做的事有反对意见
因为反正没有奢侈的爱好
生活简直是到了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地步
想到这里突然一种自满的情绪涌上心头
我没有办法比世界上的很多人伟大
我却能够比世界上的很多人要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今后也要
不努力的幸福生活下去
——说起来,明天上班要穿的衣服还没有拿出来烫过
算了,睡醒了再说吧
明天的事情,是明天的事情了
啊,是今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